閻志榮獲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奉獻獎

2020年10月18日08: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18日電 昨日是第七個全國“扶貧日”,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發布關於表彰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的決定。卓爾控股董事長閻志獲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奉獻獎。

2020年是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之年,為表彰先進、樹立典型,弘揚脫貧攻堅精神,匯聚決戰決勝磅礡偉力,經嚴格評選,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決定表彰為脫貧攻堅作出突出貢獻的組織和個人。奉獻獎從社會幫扶主體中產生,表彰扶貧濟困、甘於奉獻,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關心、關愛貧困群眾,扶貧成效明顯,受到社會廣泛好評的各類社會組織、非公有制企業和公民個人中的先進典型。

多年以來,閻志以積極投身扶貧事業,以產業發展為紐帶,與貧困地區結成和諧發展的“命運共同體”,創立“產業投資促進就業創業,電商平台打造一村一品,資源嫁接培育特色產業,扶貧基金托底教育醫療”的四位一體精准幫扶機制。

閻志帶領卓爾企業以文旅產業切入產業扶貧,投資逾百億,在湖北黃岡、宜昌、孝感、咸寧等地布局一批“農、文、旅、體、養”項目,將生態資源優勢轉變成產業優勢,帶動大量當地居民就業,助力貧困地區長效發展。他組織實施“鄉親鄉愛”精准扶貧行動,結對幫扶湖北50個貧困村,助力特色農產品線上推廣銷售,培育特色品牌,組織員工舉辦全省系列電商扶貧培訓會,為村民們普及電商知識。

閻志捐建了多所卓爾美好生活館,設置書屋、綜合活動室、農村電商培訓室等功能區,豐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激發脫貧的內生動力。

他積極助力教育、健康扶貧,設立卓爾愛佑貧困兒童醫療救助計劃,向孤貧兒童提供多病種醫療救助。

湖北省榮獲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還有隨州市博裕生態董事長黃文博,荊州市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鄭海雲,恩施來鳳縣農園果蔬理事長向輝,省紀委監委大數據監督檢查工作專班。(姜振澤)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