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聯開展國家扶貧日系列活動 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查看原圖】
文藝家們現場為當地農產品直播帶貨
文藝家們現場為當地農產品直播帶貨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18日08:57

人民網大悟10月18日電 文藝搭台助脫貧,文明實踐促振興。10月17日,在第七個全國“扶貧日”、第28個國際消除貧困日之際,湖北省文聯以“唱響平安歌 共圓小康夢”為主題在大悟縣宣化店鎮開展了國家扶貧日系列活動,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據介紹,今年以來,湖北省文聯十分重視脫貧攻堅工作,積極應對疫情造成的困難挑戰,黨組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多次到陳河村調研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從省文聯辦公室、機關黨委和省音協、省書協、省曲協選派了綜合素質過硬的5名干部組成駐村工作隊,發揮文藝凝神聚力、撫慰心靈的獨特優勢,“藝”心協力譜寫“五讓戰貧”(讓演出愉悅身心、讓書畫提升品位、讓影像珍藏回憶、讓民俗留住鄉愁、讓藝術播下種子)交響曲,實施了以“建強一個支部、編制一個鄉村振興規劃、推廣一個電商平台、開辟一個增收渠道(武大高速項目部入駐)、編撰一部《陳河村村志》、建設一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為內容的“六個一”工程,為陳河村筑起返貧“防火牆”振興“陽光道”。(文圖/磐)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