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抗疫英雄集體婚禮 這對醫生伉儷為救路人錯過了

2020年10月20日12:2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同濟醫院監控視頻

“抱歉,我倆無法趕來參加醫院的集體婚禮了!”10月18日上午,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第五屆集體婚禮正式開始隻余半小時 ,同濟醫院中醫科醫生黃文雅和她的丈夫省人民醫院外科醫生董可帥聯系婚禮現場工作人員。兩位新人在去參加醫院集體婚禮的路途,緊急救助了一位摔傷的路人,錯過這個人生的重要時刻。

據黃文雅回憶,走在路上他們發現有一名三十多歲男子倒地不起,並已有圍觀路人正在撥打120。他們緊急上前,發現傷者頭面部有明顯的外傷出血,邊上有一輛倒下的自行車,初步判斷可能是摔傷。但此時傷者出血量較大,意識模糊,需要立即送醫救治。

一邊,董可帥仔細查看傷者病情,緊急處理傷者口鼻呼吸道血液和分泌物后,保持他呼吸道通暢,同時進行壓迫止血處理。一邊,黃文雅考慮到電話撥打120呼叫急救車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而事發地距離同濟醫院急診科距離不遠,於是她第一時間奔跑至急診科,借急診推車。最后,在急診科保衛同志的幫助下,將傷者一起送至急診科進行救治。

同濟醫院中醫科醫生黃文雅和她的丈夫省人民醫院外科醫生董可帥婚紗照(受訪者供圖)

“非常遺憾,我倆是同濟醫學院本科同學,在一起已經快10年了,原本准備在今年春節的時候結婚的,后來因為疫情婚禮推遲了,一直盼著今天。”提起沒趕上集體婚禮,黃文雅情緒有些激動,“疫情期間我在中法新城院區的發熱門診、發熱病房都支援過,他在他們單位發熱急診工作,既是愛人也是戰友,今年又是同濟120歲生日,這場集體婚禮對我們來說非常有意義。”

黃雯雅戰疫時資料照片(受訪者供圖)

“雖然遺憾,但不后悔,我們是醫生嘛,哪能見死不救?”黃文雅說,“我倆雖然沒牽紅綢走紅毯,沒在台上接受大家的祝福,但我們會更加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情感,幸福下去!“

董可帥戰疫時資料照片(受訪者供圖)

幸運的是,傷者由於送醫及時,摔傷導致的蛛網膜下腔出血等症狀有進一步好轉,現正積極接受治療中。(周雯 童萱)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