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之星”評選帶動服務升級 漢陽區工地投訴環比降三成

2020年10月21日09:3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服務之星”評選現場(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武漢10月21日電 規范執法樹形象,文明服務促發展,提高服務意識。10月20日上午,武漢市漢陽區城市管理執法局直屬一中隊首次開展“服務之星”月度評選活動,這兩項工作的執法隊員分別當選“點子之星”“服務之星”。自從啟動服務“競賽”以來,轄區、區工地投訴環比降三成。

開展“服務之星”評選,源於一次“吃虧”經歷。漢陽區城管執法大隊直屬一中隊隊長孫勝介紹,今年8月底,該隊一名協管員在接到治庸辦“雙評議”回訪時,因不了解其他崗位相關工作內容,給出了“不滿意”的評價。

“這說明隊伍中‘各人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情況比較常見。”孫勝說。如何來改變這種現狀?該局執法一中隊決定以助力轄區內工地及運輸企業復產為抓手,開展“服務之星”評選活動,以此推動隊員們加強各崗位間業務技能的學習交流,激發工作積極性,提升執法效能,強化執法隊員的服務意識。

漢陽區城市管理執法局直屬一中隊於9月10日召開了評選動員大會,隊員們宣讀執法服務承諾宣言,並進行了相關業務知識的培訓學習。直屬一中隊40名執法隊員分為兩隊,將轄區內處於施工階段的工地按東西方向劃分為兩個片區,兩個分隊針對企業的實際問題展開服務“競賽”。在為期1月的活動期間,兩個分隊共走訪轄區內工地16個、渣土車停保場2個,向相關負責人發放服務卡、聯系函百余張,將周到服務送上門,實地解決問題。1個月來,兩個分隊共為轄區內企業解決實際問題10余起,工地投訴率環比同期降低28%。

漢陽區紐賓凱K4工地隔音牆(受訪者供圖)

漢陽區紐賓凱K4項目位於漢陽大道與永豐路交匯處,屬於紐賓凱中央都會區其中一期項目,是王家灣商圈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十裡鋪城中村改造項目。4月1日項目復工后,施工現場卻頻頻被居民投訴。在召集社區、居民代表、施工方多次懇談但收效甚微的情況下,漢陽區城管執法大隊直屬一中隊一分隊隊員郭超建議施工方增加降噪“小妙招”,改進施工工藝,制作點對點充氣式隔音降噪牆。當月工地投訴率下降近9成。郭超被評為“點子之星”。

送服務進渣土車停保場

國博新城D10工地項目接近完工,鋪設道路需拆除清洗裝置,運輸車輛無法按規定清洗。二分隊執法隊員李洪波實地勘察后,了解到與其一路之隔的D13工地具備條件,遂協調兩個工地共用渣土車清洗設備,既保証運輸車輛進出符合衛生規定,也保証了施工正常進行,此舉得到了工地負責人的高度認可。

當選“服務之星”的李洪波高興地說:“此次評選讓我們執法隊員了解體驗了不同崗位的工作規范、工作要求,同時激發我們在自己的崗位上的積極性,對工作能力、服務意識都是一次很好的磨練。”

漢陽區城市管理執法局直屬一中隊負責人表示,今后將繼續貫徹“提升執法效能,增強服務意識”的指導思想,將強化執法常態化,繼續為城市建設努力,為轄區內的企業、市民做好服務。(郭婷婷 周玉琴)

(責編:周恬、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