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3縣市獲全國雙擁模范城稱號 三家單位和兩名個人獲表彰

2020年10月22日08:0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從湖北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獲悉,在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上,湖北共有13個市(縣)被命名為全國雙擁模范城(縣),3家單位和2名個人榮獲表彰。

武漢、宜昌、襄陽、孝感、黃岡、荊州、十堰、恩施、紅安、當陽、廣水、赤壁、谷城被命名為全國雙擁模范城(縣)。武漢市江岸區后湖街道辦事處榮獲全國愛國擁軍模范單位榮譽稱號。中國人民解放軍95944部隊60分隊、中國人民解放軍湖北省軍區警衛勤務分隊榮獲全國擁政愛民模范單位榮譽稱號。勁牌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兼總裁吳少勛,羅田縣九資河鎮太陽寨村村民王開明被授予全國愛國擁軍模范榮譽稱號。

自擔任勁牌公司企業負責人以來,吳少勛堅決貫徹執行“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錄退役軍人及其親屬”的政策。目前,在勁牌工作的退役軍人及現役軍人家屬有389名,退役軍人及現役軍人家屬均可享受公司購房、旅游、救助、大病員工(含退休退役軍人)報銷等一系列福利制度。

王開明是羅田縣九資河鎮太陽寨村一名普通農民,一家三代九人從軍,被當地老百姓譽為大別山下的紅色擁軍家庭。從1995年創辦全國第一家民間“軍屬之家”以來,25年如一日情系國防,關心關愛軍人軍屬,他的“軍屬之家”先后幫助60多個貧困軍屬家庭走出困境。(包曉霽)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