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交通投資恢復到疫前水平 預計全年投資達千億元

2020年10月25日08: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0月21日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湖北省第三季度交通固定資產投資繼續保持增長態勢,已恢復到疫前水平。

交通建設是疫后重振項目建設的關鍵領域之一。在疫后恢復重振中,全省交通運輸主要經濟指標持續向好。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710.9億元,達到全年目標的71.1%,其中第三季度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359.5億元,環比二季度淨增長65.5億元,恢復到去年同期水平。

6月份以來,公路貨運量保持10%左右增速,三季度公路貨運量和貨物周轉量分別為4.3億噸、592.4億噸公裡,環比二季度大幅增長,貨運周轉量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第三季度水路貨運量和貨物周轉量分別為1.2億噸、804.7億噸公裡,環比二季度均大幅增長,貨運量恢復至去年九成左右。

據分析,交通運輸部在湖北最艱難的時候“搭把手、拉一把”,起到關鍵作用。交通運輸部支持湖北省推進國省干線公路達標行動、“四好農村路”示范省創建等,目前已到位資金135億元,創歷史新高。同時,交通運輸部批准湖北省在現代內河航運等六方面開展交通強國建設試點,並在新增長江過江通道和國高網、普通國道規劃裡程上位居全國前列。

今年四季度,湖北省啟動“湖北省疫后重振補短板強功能交通補短板工程三年行動”,掀起新一輪建設高潮。(潘慶芳 范建)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