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專題讀書班

2020年10月25日09: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0月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班,集中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省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不斷提高政治素質和履職水平,把人大建設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教育的“大學校”、宣傳實施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好陣地”。

讀書班採取個人自學和集中研討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前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梁偉年、王建鳴,黨組成員、副主任劉雪榮、劉曉鳴、胡志強,黨組成員、秘書長王亞平,用兩天時間認真自學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和《習近平關於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論述摘編》。集中學習時,王玲、梁偉年、王建鳴作交流發言。

通過學習交流,各黨組成員深切感受到《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中,蘊含著堅定的理想信念、真摯的為民情懷、強烈的歷史擔當、科學的思想方法,深切感受到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大家表示,堅持黨的領導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內在要求和政治優勢,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証。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人大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謀劃和推進,在貫徹落實中找准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

大家認為,省委召開會議、出台意見,確立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人大工作的目標任務,思路清晰、重點明確、要求具體。全省人大系統要迅速傳達學習、認真貫徹落實,創造性地做好人大工作,不斷提升立法質效,正確監督有效監督,提高討論決定重大事項科學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繼續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進一步增強人大工作活力和整體實效。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周洪宇,省人大各專(工)委分黨組負責人、各市州人大常委會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交流。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