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現代服務業領軍人才增至468名

2020年10月27日08:38  來源:湖北日報
 

10月21日,總部設在襄陽的中電凱源物流運輸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劉勇輝興沖沖地趕到省發改委服務業處,領取湖北省現代服務業領軍人才第五批培養對象培訓班開班通知書,下月到武漢接受為期5天的集中培訓。

35歲的劉勇輝是此次湖北省新增的100名現代服務業領軍人才培養對象之一。為貫徹落實《湖北省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省發改委根據省委人才辦部署,自2012年起承擔了湖北省現代服務業領軍人才培養工程,當年公開選拔105名現代服務業領軍人才,此后每兩年選拔一次,迄今選拔5批共468人,他們大多數已成長為我省金融、現代物流、電商、文化、旅游等11個現代服務業重點領域的領軍人物。

省發改委服務業處負責人介紹,上述選拔標准較高、程序嚴格,優中選優並公示。人選確定后,省發改委每年要組織2次國內集訓,以及若干次企業參訪、出國培訓、專家一對一指導等多種針對性、實戰性很強的活動,搭建互動平台促進學員交流合作,實現資源共享。

經組織安排,許多學員不僅到過華為、騰訊、阿裡巴巴及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等地免費參觀培訓,學員們申報的現代服務業項目,各級發改部門也優先支持。迄今,已有30多個學員所在企業累計獲得國家項目資金、省預算內項目資金支持超過5200萬元,其中湖北方陣人力、武漢木蘭花家政、孝昌管氏茶葉等一批學員企業均實現較快發展。(李劍軍、李雲)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