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產品也要高顏值 武漢市江岸區小微企業組團“補課”

2020年10月28日15:1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28日電 (金雨蒙)27日,2020武漢智能機電與工業設計融合發展論壇暨岱家山科創城智能機電產品設計峰會在武漢市江岸區岱家山科創城舉辦。來自湖北工業大學工業設計學院和武漢D+M工業設計小鎮等單位的專家們,與園區內40多家企業的負責人共話工業設計與工業企業融合。

工業設計事關制造成本、產品功能、產品外觀和整個生產系統的布局,對工業制造企業具有“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重要意義,是產業鏈和創新鏈的源頭,是助力企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的關鍵環節。此次峰會以“加強產品設計創新 提升產品市場價值”為主題,旨在加快推進智能機電企業與工業設計企業深度融合,強化智能機電企業對產品設計的認識,不斷提升企業產品價值、產品檔次、產品形象和產品市場競爭力,擴大企業品牌影響力,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

活動現場,湖北工業大學工業設計學院國際合作辦公室主任施琦圍繞智能機電與工業設計融合發展,從工業設計產學研合作的角度發表了主題演講,介紹了湖北工業大學在工業設計方面的優勢,闡述了工業設計對制造業企業創新發展的助推作用,展示了高校優秀設計成果和轉化成果,並願意在工業設計方面與中小企業加強交流與合作,聯合攻關、解決痛點,提高企業產品競爭力,打造出高水平高質量的產學研合作標杆。

浪尖設計集團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姜臻煒以“共生的設計——創新驅動制造業升級轉型”為主題,圍繞智能機電與工業設計深入融合的方向,從產品級創新、產業級創新和社會級創新三個層級,通過單個產品創新案例以及趨勢分析、全產業鏈創新案例以及企業創新洞察與建議、基於社會資源與平台資源合作驅動創新等三個方面的詳細介紹,為企業帶來了精彩的演講。

活動上,武漢岱家山科技企業孵化器為企業帶來了一場以《加強產品設計創新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為主題的公開課。孵化器公司總經理助理鄧根福從產品設計的作用與意義、產品設計的內涵與要求等方面介紹產品設計在制造成本、產品功能、產品外觀、生產系統布局等方面對工業企業的作用和影響。岱家山科創城介紹,后續也將進一步聚集工業設計服務資源,搭建公共服務平台,舉辦供需對接活動、交流沙龍和專業培訓,不斷提高企業產品設計能力和水平,促進企業快速發展。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