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經濟全面回升 6項指標三季度正增長

2020年10月28日09:17  來源:湖北日報
 

武漢疫后重振跑出了“加速度”!10月27日,武漢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前三季度,武漢GDP總量接近上年同期九成,回升幅度大於全國、全省。其中,三季度有6項經濟指標正增長。

前三季度,武漢市GDP同比下降10.4%,降幅比上半年收窄9.1個百分點。“回升幅度分別大於全國、全省6.8和0.2個百分點。”武漢市統計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包括地區生產總值、第一產業增加值、第二產業增加值、第三產業增加值、規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建筑業總產值、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進出口總額、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在內,武漢有10項指標累計降幅較上半年繼續收窄,收窄幅度在6.3至20.4個百分點之間。

值得關注的是,武漢三季度有6項重要經濟指標正增長。農林牧漁業總產值同比增長8.6%。規上工業增加值連續3個月正增長,當季轉正。固定資產投資連續3個月正增長,三季度投資總量創2019年下半年以來新高。建筑業總產值增長12.9%,領跑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連續4個月正增長,實現由負轉正。進出口總額連續6個月正增長,進出口總額、出口額、進口額9月的增速均創年內新高。(嚴運濤)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