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協召開月度專題協商會 聚焦持續推進產業扶貧協商建言

2020年10月28日09:21  來源:湖北日報
 

10月27日,省政協召開月度專題協商會,聚焦“持續推進產業扶貧,深化鞏固脫貧成果”協商議政。省政協主席徐立全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省長萬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農業農村廳通報有關情況。省政協副主席王紅玲作主題發言﹔姚從升、張文旗、湯會禮、曾平、徐輝、祁春節、涂揚晟、方榮等圍繞產業發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茶產業帶貧增收、扶貧微工廠等協商建言。羅緒軍、熊光權委員現場提問,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作回應。

徐立全指出,今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抓住產業扶貧這一根本之策,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大產業投入,壯大市場主體,發展特色產業,加快融合發展,全省產業扶貧取得豐碩成果。他說,脫貧不是終點,而是新的起點,持續推進產業扶貧,深化鞏固脫貧成果任重而道遠。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續圍繞提高農業產業化水平、做強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加快產業扶貧與鄉村產業振興相銜接等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充分發揮政協聯系面廣、智力密集的優勢,深入宣傳脫貧攻堅取得的偉大成就,講好脫貧攻堅的“湖北故事”﹔深入開展四級政協委員投身精准扶貧行動,扎實做好扶貧聯系點工作,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堅定不移推進建成支點、走在前列作出新貢獻。

萬勇認真聽取發言,表示將充分吸納各位委員和專家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持續推進產業扶貧,強化龍頭帶動,進一步壯大優勢產業集群,培育細分行業冠軍企業,加強產業平台建設﹔強化規劃引領,突出地域特色,制定產業扶貧發展規劃﹔強化機制創新,創新有效銜接機制、利益聯結機制、產銷對接機制,深化鞏固脫貧成果。

省政協副主席彭軍,秘書長翟天山出席會議。(張輝、鄭軒)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