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設計日”11月1日開幕 圍繞“疫后重振 老城新生”

2020年10月30日09:1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30日電 (王郭驥)10月29日,武漢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2020年“武漢設計日”活動將於11月1日開幕,推動武漢建設成為具有較強輻射力和影響力的設計之都,實現老城新生。

今年的武漢設計日將重點圍繞“疫后重振 老城新生”主題,讓公眾從不同角度展現武漢設計產業在疫情期間的突出貢獻,解讀“設計的‘疫義’”,同時借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向世界傳遞中國抗疫精神,展現武漢疫后重振的創意與精彩,助力城市加速復蘇與形象提升。

據悉,“武漢設計日”活動將舉行7場論壇、10場展覽、以及開幕式、2020年武漢設計發布盛典、2020年武漢創意設計大賽頒獎晚會等26個各類線上線下活動。院士大師、國家行業協會、武漢城市圈代表、在漢大專院校、科研機構、設計企業、兩山建設單位、來自11個國家的創意網絡城市、14個中國創意網絡城市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加活動。

自武漢市正式入選2017年全球創意城市網絡“設計之都”之后,武漢便承載著致力於實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發展理念,廣泛開展創意設計活動,讓創意城市網絡因武漢的加入而更具活力。舉辦武漢設計日,是武漢全面踐行各項承諾的具體體現,與武漢申報設計之都的“老城新生”主題理念保持一致。積極與創意網絡城市分享發展經驗,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生態化大武漢注入新的動力,使設計融入市民的生活,實現城市可持續發展。

(責編:張穎、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