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愛心點亮親情小屋 留守兒童用上平板電腦

【查看原圖】
瀏覽新聞.。
瀏覽新聞.。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0月30日12:46

人民網鶴峰10月30日電 “我在學校裡一切都好。瞧!我手裡拿的是新平板電腦呢……”10月28日,湖北省鶴峰縣八峰民族學校“親情小屋”裡,六年級留守兒童小燁(化名)與遠在他鄉的母親及妹妹視頻聊天,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當天,該校舉行留守兒童關愛活動,開放“親情小屋”,投入使用新平板電腦。

有的自拍合影,有的查閱學習資料,有的連線在外打工的父母視頻聊天……孩子們拿到平板電腦后愛不釋手,在老師的指導下,熟練掌握操作后開心不已,現場一片溫馨。

鶴峰縣地處鄂西南邊陲,外出務工人員多,在校留守兒童曾經佔比逾50%。早在2013年,該縣就啟動了“留守兒童關愛工程”,建立了“一對一”的幫扶機制,建起“留守兒童之家”。2016年,該縣37所中小學進一步完善了“留守兒童之家”的設施,配齊電視機和視頻通話設備,統一配置隔斷,設立私密親情通話空間,提檔升級為“親情小屋”。

隨著信息時代高速發展,視頻通話功能逐漸被微信取代。今年,對口幫扶鶴峰縣的武漢交通職業學院捐贈了73台平板電腦,更新了“親情小屋”的設備,為留守兒童在線學習、新聞瀏覽、課外閱讀、交流等提供了更為方便、實惠的平台,拓寬了知識面,開闊了視野。(文/圖 汪正璽 張鬆 梅德雲)

分享到:
(責編:張穎、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