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與中國人民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應勇靳諾出席並講話

把湖北科教優勢轉化為人才優勢創新優勢發展優勢

2020年10月31日08: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0月30日,省委省政府與中國人民大學舉行工作會談,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省委書記應勇、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王瑞連,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等參加會談。

應勇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剛剛勝利閉幕,中國人民大學就來鄂共商合作發展大計,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對湖北教育事業發展和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長期以來,中國人民大學為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培養輸送了大批優秀人才,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積極捐款捐物,支援湖北抗疫,並與武漢理工大學開展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一幫一”行動,我們感恩在懷、銘記於心。中國人民大學是中國共產黨創辦的第一所新型正規大學,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始終堅持為黨和人民事業服務,在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雙一流”建設、服務國家戰略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借鑒。當前,湖北正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力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各項工作。湖北作為科教大省,深化與包括中國人民大學在內的高水平大學戰略合作,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實施科教強省戰略、人才強省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大舉措。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在教育教學、智庫建設、大學生就業創業等方面深化務實合作,機制化推動合作協議落地見效,切實把湖北科教優勢轉化為人才優勢、創新優勢、發展優勢。

靳諾代表中國人民大學對湖北人民為全國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貢獻表示崇高敬意,並簡要介紹了中國人民大學發展情況。她說,湖北是歷史文化大省、科教人才大省,中國人民大學與湖北交流合作關系密切、成果豐碩。中國人民大學將充分發揮學校智力資源、學科優勢和人才優勢,結合湖北“十四五”規劃實施,拓展深化合作領域,推動工作精准落地,共同打造省校合作良好典范,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與劉偉分別代表湖北省政府、中國人民大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杜鵬、顧濤參加會談。副省長肖菊華介紹了我省教育發展等情況。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