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北數字經濟智能升級 移動雲城市峰會在漢舉行

2020年10月31日10: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0月31日電 (金雨蒙)10月30日,由中國移動雲能力中心聯合中國移動湖北公司共同舉辦的移動雲城市峰會在漢舉行。本次峰會以“智慧雲網、賦能萬象”為主題,諸多行業大咖、合作伙伴到會共話發展,推動企業上雲,共同見証移動雲(湖北)省節點資源池上線啟動,探討5G+雲+大數據如何助力智慧湖北建設。

移動雲城市峰會現場(金雨蒙 攝)

活動現場,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湖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焱宇表示作為省內領先的通信運營企業,湖北移動依托中國移動獨有的網絡優勢和自身技術優勢,積極進行雲能力投資建設,並聚焦政府、教育、醫療、金融、交通、文旅、工業互聯網等行業,為1萬多家企事業單位提供了具有針對性的移動雲行業解決方案和服務,借助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化手段提高企業工作效率,降低運營成本,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

當前,正從互聯網時代邁入雲時代。乘著數字化轉型浪潮,搭上“新基建”的東風,各行業不斷加快數智化進程,企業上雲已成為必然趨勢。活動現場,與會代表嘉賓分別作主題演講,探討5G時代如何創新合作模式、優勢互補,攜手移動雲助力企業安全、全面上雲,共贏雲時代。

當天,移動雲省級節點資源池(湖北)正式啟動。據介紹,湖北省級節點的建設,將為用戶提供豐富的雲網融合產品、優質的定制化上雲服務、安全的業務數據保障。借此契機,各方將持續深化合作,創新發展模式,構筑一個規范的、可持續的、和諧共贏的產業環境,助力湖北數字經濟智能升級。

湖北省級節點資源池建成后,移動雲將持續完善創新體系,進一步深化“雲網融合”優勢,完成資源池全覆蓋,匯聚上下游生態合作伙伴,實現資源協同共贏發展,為湖北數字經濟騰飛貢獻力量。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