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長江綠色發展重大項目完成投資7036億元

2020年11月01日08: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1日電 日前,在湖北省投資和重大項目建設暨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十大戰略性舉措現場推進會上獲悉:截至9月底,湖北省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十大戰略性舉措”58項重大事項有序推進,91項重大項目累計完成投資7036億元,佔總投資的55.2%。從評估情況看,荊州、十堰、黃石、宜昌、武漢等地綜合排名靠前。

據了解,總投資16.6億元的荊江沙市段生態修復工程(洋碼頭)項目,是荊州近3年謀劃的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和綠色發展918個項目之一。這些項目總投資1.4萬億元,包括紀南文旅區、荊州沙市機場、荊楚非遺工匠小鎮、江陵鐵水聯運等大批優質項目,其中紀南文旅區已入選“踐行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最佳實踐”典型案例。

據悉,2018年以來,湖北省著力實施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重大項目。截至目前,國開行、農發行累計為湖北省“雙十”工程531個單體項目授信9608億元,放貸3291億元。三峽集團在武漢、宜昌、神農架開展水環境治理試點,落地9個項目總投資146億元。國家存儲器基地、華星光電、京東方等一大批重點項目深入推進。興發集團投資20多億元騰出長江岸線近千米,開發微電子和有機硅新材料,推動傳統磷化工向新材料轉型升級。漢十高鐵建成運營,楊泗港長江大橋等多座大橋通車,鄂州機場大干快上,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綠色交通走廊加速構建。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