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進博會倒計時 湖北1677家企業赴滬參會

2020年11月02日17: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2日電 (郭婷婷)黃浦江邊,百國與會,萬商雲集。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本周在上海舉行。湖北省商務廳透露,本屆進博會,湖北共有1677家單位注冊參加,4128人進場採購,組團規模與上屆持平。和上屆進博會相比,今年湖北企業採購方向重點聚焦新興產業大型機械設備、大宗原材料、消費升級的日用商品等。將向全世界人民展示湖北人民的抗疫精神和疫后重振的良好形象。

據了解,本屆進博會上,受疫情影響最重的湖北受到特別禮遇。湖北搭建的108平米湖北綜合形象展示區位於國家會展中心的中央露天廣場,緊鄰上海主展區。展區融合水墨長卷、荊楚祥雲、黃鶴樓、長江水等荊楚元素,以“融入雙循環,奮進新時代”為主題,分“英雄之城”“開放高地”“產業引領”“優良環境”4個板塊。集中展示了湖北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生物醫藥、新能源以及現代服務業等產業最新發展成果。再現湖北人民堅韌不拔的戰“疫”精神和疫后復蘇、對外開放的湖北形象。

在這裡,觀眾可以重溫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建設的“中國速度”,欣賞“靈秀湖北”的秀美山川,還可通過九州通、人福醫藥、高德紅外、華大生物等湖北企業展示的高科技展品,感受湖北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等產業最新成果。

湖北省商務廳貿易發展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該省精挑細選了8家13個高科技產品在展區進行展示,同時,為積極服務參展企業和採購商,還特意在展區還增加了簽約和洽談的區域。

此外,進博會期間,湖北省交易團還將舉行“2020中國湖北—北歐經貿合作論壇暨新產業項目合作對接會”“鳳凰涅槃宏圖展,中部崛起再出發——湖北專場招待會”等重大活動,向世界推介湖北,進行交流對話。武漢、襄陽、宜昌十堰、孝感、天門、通城等市州縣交易分團也將借進博會東風,舉行一系列的經貿活動,一批重大採購、招商項目將簽約。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