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紀檢監察干部深學熱議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4日10:5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日前,湖北省南漳縣紀委監委機關黨委組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同時要求機關各黨支部將全會精神納入支部學習議程。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九屆五中全會戰略部署,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確定的各項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新時代紀檢監察干部,始終保持擔當精神,努力提升履職能力,以監督執紀問責和監督調查處置的主動作為,解決群眾關注的痛點難點焦點,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生根。”該縣紀檢監察一室干部楊飛說道。

“作為基層紀檢監察干部,繼續履行好監督的基本職責,堅守人民立場,充分發揮鄉鎮紀檢監察的作用,打通監督的‘最后一公裡’。”該縣長坪鎮紀檢干部喬夢雪深入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她表示要把全會精神落實到紀檢工作的方方面面,為建設社會現代化強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一名一線基層執紀監督工作者,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我們紀檢監察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我們將充分發揮紀檢監察執紀監督職能,發揚斗爭精神,應對復雜多變環境,保証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該縣紀委監委派出第四紀檢監察組干部龍小記梳理全會公報時有感而發。

“對於鄉鎮紀檢干部來說,五中全會看似離我很遠,實際又與我息息相關。”南漳縣九集鎮紀檢監察干部趙磊表示,自己要做好鄉鎮檢查員、監督員,從基層做起,嚴肅整治鄉鎮干部“四風”問題,為兩個一百年目標的實現貢獻自己的力量。

“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是紀檢監察機關做到‘兩個維護’的基本要求。”南漳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雷斌表示,將突出政治監督,加強對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的監督檢查,深入查糾貫徹落實上的政治偏差,堅決破除空泛式表態、應景式過場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緊緊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等重大決策部署,跟進監督、精准監督,推動解決體制性障礙、機制性梗阻、政策性創新等方面問題,為落實‘十四五’規劃提供堅強保障。(陳鑫洋 劉杉杉)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