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與中國船舶集團董事長雷凡培座談

2020年11月04日08:44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更好發揮科研優勢 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11月3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與中國船舶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雷凡培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雷凡培一行來鄂考察調研、深化戰略合作表示熱烈歡迎,衷心感謝中國船舶集團對湖北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的大力支持。他說,今年湖北戰疫、戰洪、戰貧三戰並舉,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當前,全省上下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全力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各項工作。湖北是科教大省、產業大省,中國船舶是我省科研和相關產業的重要力量,雙方合作基礎良好,前景廣闊。希望中國船舶進一步發揮科研優勢,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共同推動湖北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制造產業延伸拓展,在長江大保護、新能源產業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支持和參與湖北補短板、強功能重大工程項目建設,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我們將全力為包括中國船舶在內的廣大企業在鄂發展打造更好營商環境。

  雷凡培簡要介紹了中國船舶集團發展布局和在鄂重點項目情況。他表示,湖北武漢是中國船舶集團業務布局的重點,中國船舶將圍繞“氣化長江”、船用氫燃料電池產業化等重點領域與湖北深化務實合作,積極參與湖北基礎設施、公共服務、污染防治等領域建設,為湖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座談后,省政府與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中國船舶集團總經理楊金成﹔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副省長曹廣晶參加座談。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