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關愛留守困境兒童政策宣講進村

2020年11月04日09:1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鶴峰11月4日電 11月3日,湖北省鶴峰縣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關愛保護“政策宣講進村(居)活動”在燕子鎮舉行。在本次宣講活動中,來自該縣司法局、縣檢察院、縣民政局和縣教育局的4名老師通過生動的案例分享,以點帶面,細致解讀了《未成年人保護法》《關於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權益案件強制報告制度的工作辦法(試行)政策》《關於進一步加強事實無人撫養兒童保障工作的實施意見》以及教育資助政策。

鶴峰縣共有在校農村留守兒童2156人,其中困境兒童885人。為進一步在全社會營造關心關愛兒童的良好氛圍,該縣農村三留守人員關愛服務工作領導小組組織實施了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關愛保護“政策宣講進村(居)活動”,由縣民政局、檢察院、司法局、教育局、團縣委、婦聯等部門組成宣講團,於10月26日至11月4日在全縣9個鄉鎮巡回宣講。截至目前,已舉辦宣講活動8場,惠及8個鄉鎮的干部群眾5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益。(汪正璽 梅德雲)

(責編:張雋、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