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開通“武漢-法蘭克福”全貨運航線

2020年11月05日13:1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5日電 11月4日晚,“武漢-法蘭克福”全貨運航線在天河機場正式開通,為湖北發展再添空中快速通道。

“武漢-法蘭克福”全貨運航線由順豐航空執飛,機型為B747-400型全貨機,每周定期運行2班,從武漢發往法蘭克福的貨物主要以電子產品,紡織品,汽車配件,機械設備和快遞公司的快件為主,從法蘭克福發回武漢的貨物主要以跨境電商產品為主。

法蘭克福和武漢各自區位優勢明顯,資源各具特色,市場互補性強,有巨大的合作空間。一方面,法蘭克福擁有德國最大的航空樞紐、鐵路樞紐,是全球最重要的國際機場和航空運輸樞紐之一,同時也是德國乃至歐洲重要的工商業、金融服務業和交通中心。“武漢-法蘭克福”全貨運航線開通后,順豐通過卡車轉運的方式可將貨物運抵歐洲全境,通過與航空公司聯運合作的方式可把貨物送達拉美和南美。另一方面,武漢作為中國中部的航空樞紐、“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城市,是中國內陸最大的水陸空交通樞紐和長江中游航運中心,高鐵網輻射大半個中國,是全國重要的工業基地、科教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武漢正努力成為中國的經濟中心城市、科創中心城市之一,市場前景廣闊發展潛力巨大。

“武漢-法蘭克福”全貨運航線的開通將為武漢重點發展的光電子信息、先進設備制造、新能源汽車等產業開拓歐洲市場,引導武漢企業加速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加快推動湖北省進出口貿易回穩提質。同時還將進一步提升國際間快遞時效,提高湖北發展為全球供應鏈中心的核心競爭力,助力構建大物流、大通道、大平台的立體對外開放系統,有效帶動武漢乃至湖北省周邊區域產業發展。(王郭驥 向軍 丁偉)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