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吃改革飯走開放路打創新牌 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0年11月06日08:2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改革部署,切實擔負起“整體推進、督促落實”的政治責任,對已經出台的改革舉措,要科學統籌、分類推進﹔對新提出的改革任務,要提前布局、主動作為。要充分激發基層和社會各方面的改革創新活力

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讓醫保制度最大限度地惠及更多群眾。要體現制度公平,織密醫療保障網,強化醫療救助托底保障,做到“應保盡保、不漏一人”。要協同推進醫保、醫療、醫藥“三醫聯動”改革

以考促干、以考促行、以考求實效,考核要動真格,考准考實,結果要重運用,用准用好,真正實現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樹立鮮明用人導向,推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

11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研究部署深化我省醫保制度改革、黨政領導干部考核等工作。省委書記應勇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改革所處的歷史方位、改革與發展的內在聯系,深刻把握改革的方向和重點,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吃改革飯、走開放路、打創新牌,向改革要活力、向開放要空間、向創新要動力,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以改革應變局開新局,發揮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為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動力。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改革部署,切實擔負起“整體推進、督促落實”的政治責任,對已經出台的改革舉措,要科學統籌、分類推進,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地見效﹔對新提出的改革任務,要提前布局、主動作為。要充分激發基層和社會各方面的改革創新活力。要增強科技自立自強的信心決心,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做好重大科技任務布局規劃,優化科技資源配置,完善政策支持體系,推進國家實驗室建設。要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找准載體、搭好平台,增強口岸功能、貿易功能、開放功能,著力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

會議審議了《關於全省深化醫療保障制度改革的若干措施》,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緊密聯系實際改革和完善我省醫保制度。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讓醫保制度最大限度地惠及更多群眾。要體現制度公平,織密醫療保障網,強化醫療救助托底保障,做到“應保盡保、不漏一人”。要協同推進醫保、醫療、醫藥“三醫聯動”改革,扎實推進分級診療,增強基層公共醫療服務功能,加強醫風醫德建設。

會議審議了《湖北省省管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評價工作實施辦法》,強調要把政治要求放在首位,堅持政治考核屬性,將政治標准貫穿始終,推動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考促干、以考促行、以考求實效,考核要動真格,考准考實,結果要重運用,用准用好,真正實現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樹立鮮明用人導向,推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要落實考核工作責任,完善考核工作機制。

會議同意以省委名義追授謝睿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謝睿同志生前系恩施州咸豐縣清坪鎮黨委委員、紀委書記,主動聯系包保5個最偏遠、基礎最薄弱的村,在險峻的挂壁公路上一跑就是兩年,讓5個村舊貌換新顏﹔疫情發生后,第一時間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線﹔2020年咸豐縣遭遇特大暴雨時,堅持戰斗在防汛救災最前線。9月15日,謝睿同志在該鎮龍潭司村檢查精准扶貧工作,督辦民居改造項目時發生意外,不幸因公犧牲,年僅39歲。會議要求,要大力宣傳謝睿同志先進事跡,組織開展好向謝睿同志學習活動,激勵和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以先進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李保林 周呈思)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