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攜手做強金融功能推動門戶樞紐建設

2020年11月06日08:43  來源:湖北日報
 

11月5日上午,省委書記應勇與招商局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繆建民一行座談交流。

應勇對繆建民一行來鄂深化合作、推動項目投資表示熱烈歡迎。他說,根據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發展的定位要求,湖北要加快建設成為中部地區崛起的重要戰略支點,爭取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走在全國前列,奮力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盡管因疫情遭受嚴重沖擊,但湖北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多年積累的綜合優勢沒有改變,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沒有改變,湖北仍然是中部崛起、長江經濟帶、一帶一路等多個國家戰略的重要交匯點。當前全省上下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全力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加快推進武漢國家中心城市、長江經濟帶核心城市建設,著力打造民航客貨運門戶“雙樞紐”,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湖北與招商局有著不解之緣,希望雙方在良好合作基礎上,共同做強湖北金融功能,推動門戶樞紐建設,在交通集疏運體系建設、城市與園區綜合開發、資本市場孵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促進資源要素集聚整合,不斷激發創新活力。我們將當好服務企業“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與包括招商局集團在內的廣大企業攜手前行,合作共贏。

繆建民簡要介紹了招商局集團參與湖北疫情防控和在鄂投資項目等情況。他說,招商局與湖北有著百年之緣,將繼續扎根湖北,圍繞金融服務、綜合物流、長江航運、城市與園區開發等領域加大投資布局力度,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副省長曹廣晶參加座談。(周呈思)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