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鋪路子 壓擔子 建強青年紀檢監察“鐵軍”

2020年11月06日16: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大家都很年輕,希望就任新崗位后,能夠更加珍惜組織關懷、珍惜干事舞台,心存敬畏、腳踏實地、增長才干、拼搏進取。”近日,湖北南漳縣紀委監委組織部對擬提拔的青年中層副職干部進行廉政座談。

讓有為者“有位”,為擔當者擔當。今年以來,南漳縣紀委監委大力發現儲備年輕干部,注重培養鍛煉年輕干部,對於表現突出、作風優良的青年紀檢監察干部優先提拔,20名青年紀檢監察干部先后走上中層正職、副職崗位,青年干部未來發展空間越來越廣闊,機關干事創業氛圍越來越濃厚。

“青年干部們學歷較高、思維活躍、敢於創新,但同時也存在理論不扎實、經驗少、定力弱、歷練少等短板,需要經歷基層一線和艱苦崗位的磨練。”該縣紀委常委柯艷柱表示,縣紀委監委注重鋪路子、壓擔子,建立完善發現、培養、選拔、使用、管理一整套常態化機制,實現青年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工作常態化,讓年輕干部走出去、沉下去,放到復雜環境中去歷練,真正在一線經受鍛煉、接通地氣、成長起來。

26歲的派出第二紀檢監察組干部陳鑫洋,是南漳縣紀委監委34名35歲以下青年干部中的一員。“到縣紀委監委工作后,組織先后安排我參與派出監督、案件辦理,又參加理論培訓、宣傳培訓、信訪培訓,今年還參加了駐村扶貧工作。”陳鑫洋表示,多崗位的歷練,讓他應對復雜局面、做好群眾工作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讓青年干部在綜合鍛煉中發揮先鋒作用。該縣紀委監委創新開展“改作風、強本領、抓落實”專項整肅活動,選派優秀青年干部到審查調查、維穩信訪等多崗位實踐鍛煉,並通過信訪值日、宣傳值周、文稿月評等多種方式,讓年輕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逐漸克服急功近利、率性而為的浮躁心理,培養冷靜思考、扎實行動的工作作風,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綜合素質,著力打造青年“鐵軍”。

腳沾泥土,方能心系群眾。今年中秋,南漳縣紀委監委機關團支部組織青年干部到東鞏鎮上泉坪村,為貧困兒童贈送“希望微心願”愛心物資包。在青年干部培育中,該縣紀委監委注重發揮團支部作用,積極組織青年干部參與駐村扶貧、關愛未成年人成長、愛國主義教育、青年志願實踐服務等活動,推動青年“鐵軍”在接地氣、察民情中強化宗旨意識,在排民憂、解難題中增強服務本領。

“把握青年干部成長規律,在通盤考慮縣紀委監委干部結構、短期需求和長遠需要的前提下,著力為青年干部成長營造良好的環境,打造一支精力充沛、積極活躍、充滿朝氣的紀檢監察‘生力軍’,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事業高質量發展。”南漳縣紀委監委負責人雷斌表示。(張威 劉杉杉)

(責編:張穎、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