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積玉橋街道“周周講”:探索基層黨建引領社會治理新路徑

2020年11月07日19:5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三個全覆蓋’,是頂層思路加快在基層落地的全覆蓋,是激發基層智慧實現基層有效治理的全覆蓋,是發揮每個黨員模范帶頭作用的全覆蓋,是黨員連心百姓務實為民辦事的全覆蓋。”11月6日,武漢市武昌區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裡,全體參會人員正在聚精會神地觀看《“大黨建”引領 “全覆蓋”治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昌周周講主題學習活動積玉橋街專場正在這裡火熱開講。

此次“周周講”主題為全面推進小區黨組織建設、在職黨員干部下沉社區、老舊小區物業管理“三個全覆蓋”,推動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創新。活動現場,黨員先參觀了“圓夢之路——武漢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掠影”展覽,隨后觀看了《“大黨建”引領 “全覆蓋”治理》專題視頻片,進一步了解了積玉橋街道在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創新工作上的初步成效。

湖北省社會科學院院長、黨組副書記劉光遠同志以《深刻領會<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義 》為主題,充分結合國內國際形勢,通過圖文並茂、數據對比、案例分析等形式,既有理論高度又有現實深度,給與會的全體黨員上了一堂富有理論吸引力、政治感召力和心靈震撼力的思想教育課。

隨后,三位代表分別就小區黨組織建設、在職黨員干部下沉社區、老舊小區物業管理做了分享交流。

四清裡社區退休黨員、第二網格支部書記、武印二村車輛自管組負責人湯起鈞同志退休了二十多年,但從未停止積極參與社區建設和治理的腳步,在他的帶領下老舊小區的自治管理取得實效: 停車規范有序,衛生干淨整潔,小區面貌煥然一新,鄰裡更和諧,安全有保障,小區居民精氣神也明顯提升。

“我是一名老黨員,年近八十,有30多年黨齡,我認為黨員從來沒有退休的說法,入了黨就是黨的人,就要跟黨走,就要聽黨的話,永遠為黨工作。我將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葆黨員本色,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獻社區,為基層治理舔磚增瓦!”湯起鈞用朴實的話語表達了自己的錚錚誓言和拳拳之心,感動了在場的黨員代表們。

最后,伴隨著“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的悠揚歌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昌周周講主題學習活動積玉橋街專場圓滿落幕!黨員代表紛紛表示此次活動有深度,有廣度,收獲很大,為開拓新局面、取得新進展提供了強大的思想基礎。(吳芬 杜亞琦)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