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戲劇國際交流中心揭牌暨戲劇小鎮奠基儀式舉行

2020年11月08日14:3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戲劇國際交流中心揭牌儀式。田永祥 攝

人民網潛江11月8日電 (張沛、王郭驥)11月8日,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戲劇國際交流中心揭牌暨戲劇小鎮奠基儀式隆重舉行。文化產業項目的落地對潛江傳承發揚曹禺文化、促進全域旅游大發展、補齊第三產業短板有著重要意義。

多年來,潛江深入曹禺文化內涵,持之以恆塑造曹禺文化品牌,潛心打造“中國戲劇之都”。

曹禺文化旅游城是潛江依托曹禺文化品牌優勢,牽手文旅產業巨頭卓爾集團,計劃打造的文化產業項目,包括已經投入運營的世博館湖北館新館、改造升級的曹禺紀念館以及律動音樂水幕秀等文化景觀設施。

戲劇小鎮奠基儀式。田永祥 攝

“戲劇小鎮”是曹禺文化旅游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堅持特色和旅游兩大發展架構,凸顯潛江獨特的風貌、風尚與風情,形成“生產”+“生活”+“生態”的產城鄉一體化功能聚集區。而新成立的“曹禺戲劇國際交流中心”將切實擔負起曹禺戲劇文化的日常研究、品牌推廣運作和文化產業開發等職責,通過縱向深入與橫向聯動,實現曹禺品牌打造的“國際化”。

卓爾集團表示,將以專業水准和工匠精神,做好項目運營和后期建設,打造文化與旅游融合發展的樣板,助力潛江建設江漢平原文化旅游新高地。

潛江市將以曹禺文化旅游城、曹禺戲劇國際交流中心及“戲劇小鎮”三個項目為支撐,著力推進優秀傳統文化基因和曹禺戲劇精神融入新時代經濟轉型發展中,大力開發文化創意產業,著力提升物質產品的文化含量,推動文化軟實力轉化為經濟硬實力。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