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杯”全國詩歌大獎賽頒獎儀式舉行

【查看原圖】

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 吳燕軍 攝

人民網潛江11月8日電 (張沛、王郭驥)8日下午,“曹禺杯”全國詩歌大獎賽頒獎儀式在湖北潛江舉行。

 

“你對我微笑著,沉默不語,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候了很久。”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用著名詩人泰戈爾的一句詩作為開場白。他說,潛江既是戲劇大師曹禺先生的故鄉,也是一座詩歌之城,雖然僅有百萬人口,寫詩的卻有三千多人,遍布各個階層、各個行業,至今有上百名詩人活躍在中國詩壇,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潛江現象”。此次舉辦“曹禺杯”全國詩歌大賽,是用詩歌講述潛江發展故事、傳播潛江文化魅力、傳誦潛江美好生活的一次文化創舉,必將進一步擴大潛江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助推潛江文化文藝事業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吳祖雲表示,當前,潛江正處在大力實施“東進南擴、產城融合,四區聯動、全域振興”發展戰略的關鍵時期,也是全面加快文化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重要時期,期盼更多詩友能夠走進潛江,挖掘潛江故事、捕捉潛江聲音、採擷潛江意境﹔希望通過“曹禺杯”全國詩歌大賽,成就當今中國詩壇的盛事,涌現更多的優秀詩人﹔期待以大家的生花妙筆,為潛江寫下更多恆久傳頌的優美詩篇,留下更多津津樂道的詩壇佳話。

今年9月4日至10月10日,曹禺杯全國詩歌大獎賽共收到來自海內外2100多名參賽詩人逾七千首詩歌作品,共同用詩歌致敬曹禺先生,祝願美好潛江。

最終, 經過嚴格評選,大賽共評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10名以及優秀獎40名。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1月08日19:38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