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華服大會”在武漢黃鶴樓開啟

【查看原圖】
 “世界華服大會”在武漢黃鶴樓開啟
 “世界華服大會”在武漢黃鶴樓開啟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11月08日19:47

人民網武漢11月8日電 11月7日,“世界華服大會”在武漢黃鶴樓公園開啟。大會以華服為載體,展示中華歷史上下五千年文明的人文底蘊,通過華服秀典晚會、華服快閃、名家論壇、中華文化典故畫展、“華裳秋韻”攝影大賽等活動,使武漢成為全球華服文化活動的中心和華夏文明傳承的重要基地。

11月7日上午10:30“世界華服大會”在黃鶴樓廣場以“夢回黃鶴樓”“大唐飛歌”的漢唐歌舞拉開序幕。

下午2:30在黃鶴樓落梅軒舉行華服文化“名家論壇”,著名影視界名流、著名作家“匪我思存”以及來自北京、上海、武漢、杭州的文藝界青年才俊和來自清華大學、武漢紡織大學、中南民族大學的服裝界學者、專家出席了論壇。中國人物畫名家孫恩道先生專門為“世界華服大會”創作的大型畫卷“唐人鞠擊圖”“唐人游春圖”,在黃鶴樓南樓美術館首次亮相。

當天,“華服秀典晚會”於20時開啟,中南民族大學師生身著五彩繽紛的多民族服飾,展示中華民族大團結和多姿多彩的服飾文化,以中華文化之精華“風、雅、頌”為構架的華服故事演繹,將華服秀典晚會推向高潮。俄羅斯、德國、意大利等國家的漢服社,制作了專題視頻,傾情演繹華服文化。(文/況昕昀 圖/李濤)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