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在襄陽舉辦

2020年11月09日08: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8日,第三屆“國家統一與民族復興”研討會在襄陽舉辦,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出席研討會並致辭。

李樂成對研討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說,湖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不斷促進鄂台交流交往,凝聚“兩岸一家親”的強大正能量。疫情期間,全省各地全力救治患病台胞和感染新冠肺炎台胞,在鄂台胞無一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失去生命,台商台胞為湖北捐贈現金和各類物資共計人民幣2.84億元,這充分展現了“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同胞親情。未來,湖北將繼續堅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完善促進鄂台交流合作,深化融合發展,讓在鄂台胞更有獲得感、幸福感、民族復興參與感。

本屆研討會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華中師范大學和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百余名兩岸學者以“同謀兩岸和平之道、共創民族復興未來”為主題,就維護與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國際變局與台海局勢走向、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制度性安排與民族復興、20年來兩岸關系的經驗與啟示等議題,進行了深入研究探討。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