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弘揚偉大抗疫精神 推動主力軍全面挺進主戰場

2020年11月09日10:0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8日是第21個中國記者節,上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忠林看望慰問新聞工作者,調研全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在新時代勇擔使命、勇挑重擔,加快構建全媒體傳播體系,推動主力軍全面挺進主戰場,為武漢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打造國際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輿論支撐。

“今天來看望大家,祝大家節日快樂!”來到武漢廣播電視台(集團),王忠林詳細了解黃鶴雲媒指揮中心等融媒體建設,並向編輯記者們問好。他說,近年來,武漢廣電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發揮主流媒體作用,《電視問政》等欄目在促進干部作風轉變、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希望大家在新征程上有新作為,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繼續發揮好媒體監督作用,推出更多高質量的報道。

“你們的長江評論很有名,城市留言板我也常看。”來到長江日報報業集團,王忠林聽取建設“四全媒體”有關情況的介紹,與編輯記者們熱情交談,祝福大家節日好。他說,長江日報是全國知名的媒體。疫情防控期間,大家下苦功夫、真功夫,創作了一批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作品。下一步,要繼續發揮好武漢城市留言板等平台作用,積極回應群眾關切,真監督、敢監督,讓監督多些“辣味”﹔進一步提高辦報質量,把報紙辦得更有水平、更有影響力。

調研中,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廣大新聞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他說,今年記者節非常特殊。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在這場艱苦卓絕的抗疫斗爭中,廣大新聞工作者不畏風雨、不懼生死,和武漢人民一同戰疫,攜手並肩、同甘共苦﹔不少記者深入“紅區”採訪,通過文字和鏡頭記錄這場“生死戰疫”,推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向全世界傳播了中國正能量,鼓舞了士氣、激發了斗志,“你們功不可沒,你們都是最美逆行者!”

王忠林強調,黨的新聞輿論工作是黨的一項重要工作,是治國理政、定國安邦的大事。當前,我們正處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重要時期,邁上新征程,我們肩負重任。希望大家繼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持黨媒姓黨,把正確的政治方向貫穿新聞輿論工作各環節全過程﹔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通過宣傳凝聚正能量,動員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團結奮斗,加快疫后重振﹔不斷探索新形勢下新聞宣傳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徑和新方法,牢牢掌握全媒體時代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使主流媒體更具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媒體工作很辛苦,大家既是腦力工作者,也是體力工作者,經常要加班加點。”王忠林說,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新聞工作者,為大家工作生活創造良好條件﹔自覺接受媒體監督,改進作風、提高效能,一起努力共同把武漢建設好、發展好。

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胡立山,市領導張世華、龍良文參加調研。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