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首台移動式核酸檢測車下線 日檢測2萬份

2020年11月10日15: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10日電 11月9日,武漢首台移動式核酸檢測車下線,並交付給武漢市江夏區疾控中心用於疫情常態化防控。

該車輛採用大型豪華客車平台,配備負壓過濾系統及紫外消毒系統,並整合自動化設備及實驗室智能管理系統,設置試劑准備區、標本制備區和分析區三個區域,符合P2(二級生物安全)實驗室標准,具備從樣本採集、自動化樣本前處理、自動化核酸提取、核酸檢測,到最后出報告全流程功能,全程信息化管理,自動化程度高。

移動式核酸檢測車。

移動式核酸檢測車內部。

移動式核酸檢測車內部。

據悉, 基於5G技術的車載網絡通訊系統,該車可實現快速部署、到地即用、就地檢測,減少樣本傳遞時間,提高檢測效率和質量。日檢測通量單檢情況下可達2000人份,“十混一”混檢情況下最高可達20000人份。

該車准載人數2到9人,最高車速每小時125公裡, 歷時30多天成功研發生產。根據初步的市場調研和預估,湖北省地區有超過100台的核酸檢測車的需求,其中武漢市不低於30台。明年產能可達到200台,主要面向各地衛健委和疾控中心。(文/圖 武軒)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