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牢記使命勇挑重擔助力奪取“雙勝利”

2020年11月11日08:4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中組部專門選派中央單位30名干部來湖北挂職。11月10日,省委書記應勇與全體挂職干部集體談話,勉勵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的殷殷囑托,切實把自己當作湖北的一分子,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刻苦錘煉“七種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挂實職、干實事、求實效,和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一起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湖北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作出積極貢獻。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王瑞連主持。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挂職干部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選派中央單位干部到湖北挂職,以干部人才支持的方式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體現了中組部和各中央單位對湖北的關心和支持,為我們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應勇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先后4次考察湖北,作出“四個著力”“四個切實”等重要指示,要求湖北建設成為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走在全國前列,奮力譜寫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湖北工作的“綱”和“魂”。希望全體挂職干部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深入謀劃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關鍵舉措,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見效。

應勇指出,今年是湖北極不平凡、極不容易的一年,挑戰前所未有,斗爭艱苦卓絕,成效好於預期。當前,大戰還在繼續,大考仍在進行,各方面工作任務很重、困難很多。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確保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發展不停步﹔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對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加快補齊高質量發展、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水利基礎設施、現代產業體系、功能平台等短板﹔堅持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謀劃編制湖北“十四五”規劃,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各項工作。大家從踏上荊楚大地的那一刻起,就成為湖北的一分子,要與全省干部群眾一起,拿出“斗罷艱險又出發”的英雄氣概,保持趕考之心、大戰狀態,主動作為、奮發有為、擔當善為,努力交出更加出色的答卷。

應勇指出,挂職干部肩負著黨中央賦予的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的使命,希望大家帶頭講政治、樹形象,帶頭講擔當、提能力,帶頭講實干、抓落實,帶頭講廉潔、守底線,在履職盡責中做好表率。我省組織部門和各市州、各接收單位要為挂職干部創造良好條件,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關心關愛,管理上從嚴要求。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立山參加會議。挂職干部代表作了表態發言。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