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調研科技創新要求:打通“兩個一公裡” 加快科技成果在漢轉化

2020年11月11日08:4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0日,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在華中科技大學調研高校科技創新及科研成果轉化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更大力度推進科技創新,打通基礎研究原始創新的“最先一公裡”和科技成果轉化以及產業市場化應用的“最后一公裡”,加快建設全國科創中心城市。

王忠林走進實驗室,看望慰問院士專家。有院士說,目前科研技術產業化情況還不錯,但不少在外地。王忠林說,武漢科教資源豐富、科研實力雄厚,我們決不能“抱著金飯碗討飯吃”,各級各部門要加強對接、搭建平台、做好服務,確保科研成果留得下、接得住。與青年科研工作者交流,王忠林說,近年來武漢不斷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從住房、落戶、子女教育等各方面給予人才支持,希望大家安心在漢創新創業,“凡是別的城市能做到的,武漢都要做到,還要做得更好” 。

王忠林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要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十四五”,我們要加強與華中大等在漢高校院所合作,加快“卡脖子”等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進一步夯實武漢科教優勢,更好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要釋放高校基礎研究、科技創新潛力,加快科技成果在漢轉化,促進創新鏈與產業鏈深度融合﹔要完善創新體制機制,樹立“大人才觀”,全力支持華中大國際校區建設,實現共贏發展。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