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漢開幕 27個大健康產業項目簽約

2020年11月12日06:4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1日,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開幕。34個國家的1.3萬名嘉賓參會,參展企業超過1200家。

本屆健博會以“健康共同體,科技創未來”為主題。GE、飛利浦、西門子、強生、輝瑞、泰康保險集團、中國生物等世界500強、中國500強企業參展。展區面積14萬平方米,設置抗疫物資館、醫療器械館、生化藥品館、醫療科技館、國際醫養館、中醫中藥館、健康金融館、健康管理館、健康生活館、場外特展館等專業特色場館,涵蓋大健康領域全產業鏈。同期舉辦大健康產業高峰論壇、世界大健康院士論壇暨常態化疫情防控圓桌對話、全球大學領袖論壇等多場高端論壇會議活動。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院士專家引領大健康產業項目和武漢市大健康產業重大項目簽約活動。中國工程院院士於金明、馬丁、李培武,中國科學院院士丁漢、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曉明等院士專家引領27個大健康產業項目簽約。

“非常榮幸親眼見証武漢在疫情后重新恢復正常生活,並召開此次盛會。”開幕式上,2013年諾貝爾獎化學獎得主、斯坦福大學結構生物學教授邁克爾·萊維特在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巨大壓力,沒有國家能夠單打獨斗取得勝利。他認為,面對疫情暴發,要用科學解決危機,並加強世界各國科學家的合作。

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將持續至11月14日。展會向社會免費開放,考慮到疫情防控要求,觀眾需在“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微信小程序上認証、報名后方可入場。(成正茂 戴佩文)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