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漢江增殖放流投放魚苗56萬尾

2020年11月12日08:5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長江漢江增殖放流投放魚苗56萬尾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中朝、通訊員陳奇、朱樹娥)11月11日,引江濟漢工程管理局在荊州市李埠鎮引江濟漢工程取水口,向長江增殖放流投放魚苗15萬尾。11月10日,2020年漢江冬季魚類增殖放流活動在潛江興隆水利樞紐工程碼頭舉行。兩次向長江、漢江干流投放魚苗56萬尾。

  舉行長江、漢江增殖放流活動,是落實長江大保護戰略,執行長江流域重點水域退捕禁捕工作需要。為擴大魚類種群規模,恢復漁業資源,保護水生生物多樣性,維護水生態平衡,從2016年開始,引江濟漢工程管理局、興隆水利樞紐管理局每年都在長江、漢江干流實施魚類增殖放流活動。長江漢江增殖放流定於每年10月。此次增殖放流活動投放的魚種類包括團頭魴、南方鯰、黃顙魚、蒙古鲌、翹嘴鲌、鱖魚、草、鰱、鳙、鳊等。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