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泳者橫渡大三峽 湖北巴東冬泳邀請賽月底開賽

2020年11月12日12:5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12日電 (金雨蒙)11月12日,從湖北巴東冬泳邀請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八屆長江三峽(巴東)纖夫文化旅游節暨2020“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冬泳邀請賽將於27日-29日在巴東舉辦。

發布會上, 湖北省體育局游泳跳水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朱慶民介紹了本次冬泳邀請賽的主題是“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並就賽事背景及籌備情況給予說明,對巴東舉辦的前三屆冬泳賽的辦賽經驗、辦賽水平給予充分肯定。湖北省文聯組聯部主任張海旺對巴東縣第八屆長江三峽纖夫文化旅游節的開節重頭戲“纖夫之夜”晚會亮點作了“劇透”。

據介紹,2020“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冬泳邀請賽目前共收到來自9個省市自治區58支隊伍的報名申請,屆時將有近千名游泳愛好者參加。比賽設置了橫渡大三峽、水中趣味賽、500米個人競技、6×500米男女混合接力競技等4個項目。另外,第八屆長江三峽(巴東)纖夫文化旅游節,除舉行“纖夫之夜”晚會外,還將開展省內知名文藝家採風創作、“巴東我為你代言”、“新文旅 新巴東”商旅踩線等一系列活動。

近年來,巴東縣積極搭建文化體育旅游活動平台,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產業的輻射帶動作用,對經濟的拉動作用十分明顯。截至目前,已成功舉辦7屆長江三峽(巴東)纖夫文化旅游節、3屆“暢游神農溪·橫渡大三峽”冬泳邀請賽、2屆秘境巴東高山森林國際半程馬拉鬆賽。這些賽事活動的成功舉辦,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游客和體育運動愛好者,促進了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提高了人民群眾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加快了巴東文化、體育、旅游基礎設施建設步伐,推動了交通運輸、餐飲住宿等相關產業的融合發展,提升了“秘境巴東”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