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交警為市民設置如廁停車泊位 限時10分鐘

2020年11月12日18:3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12日電(肖璐欣)12日,從武漢市公安交管部門獲悉,為解決行在路上駕駛員如廁停車難問題,即日起,武漢交警將在全市范圍內,結合道路現狀條件,盡可能在公廁周邊道路設置限時停車泊位,限停時長10分鐘。

據武漢市公安交管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限時停車泊位的設置是為了以人為本,做到人性化的資源優勢配置,讓不方便的司機擁有更多的方便。10分鐘不長,但駕駛員不用再擔心路邊停車違法、收到罰單,解決駕駛員如廁“一停之難”的煩惱。下一步,武漢交警還將結合道路現狀條件,在學校、商超、農貿市場、醫院、地鐵站、景區、銀行網點等不同場景下推廣限時停車泊位,不同場景限停時長不同,請廣大駕駛員根據標志標牌設置的限時時長停車。停車超過限時時長將被依法處罰。

據了解,限時停車泊位數量一般在2-5個左右,為保障車輛順利進入平行式泊位,減少佔用道路時間,武漢交警進一步優化泊位設置,最大程度提高泊位周轉效率,方便市民停車快進快出,將在泊位之間增加1m間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