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健博會在武漢開幕 抗疫企業紛紛亮相

2020年11月12日11:01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11月12日11:01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武漢11月12日電 (金雨蒙 肖璐欣)第二屆世界大健康博覽會於11月11日在武漢開幕。本次健博會將持續至14日上午,10場專業論壇、28場頂級專題及學術會議和百余場獨具特色的展覽活動也將盛大開啟。

據悉,本屆健博會以“健康共同體,科技創未來”為主題,共設置12個各具特色的場館及場外特展,展會面積約14萬平方米。國內外1200家醫療健康領域的頭部企業參展,他們將攜企業尖端產品亮相本屆健博會。

本屆世界大健康博覽設置了抗疫物資館、醫療器械館、中醫中藥館等12個特色場館,涵蓋大健康領域全產業鏈。其中首次設立的抗疫物資館,還原了火神山、雷神山、方艙醫院等場景,展示了多家知名企業的核酸檢測儀、呼吸機、體外膜肺氧合(ECMO)等防疫物資。

一批在抗疫中表現突出的企業佔據各大展館的中心位置。卓爾智造復原了方艙醫院等重要設施和醫療救護場景。華中數控將高速口罩機搬到現場,該設備每天可生產平面口罩10萬隻。由華中數控和佛山智能裝備技術研究院聯合研發的智能艾灸機器人,結合傳統中醫與現代科技,吸引了一大批參觀者。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