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發現3份巴西進口牛肉標本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 未流入市場

2020年11月13日08:4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13日電 據武漢衛健委網站消息,11月12日,武漢市疾控部門按照武漢市關於“對進口冷鏈食品檢測全覆蓋”的要求,對“中食武漢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中央直屬儲備肉冷庫”(以下簡稱“中食冷庫”)冷凍食品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發現從青島黃島海關入關的進口冷凍去骨牛肉臀腰肉心外包裝樣本有3份檢測結果呈陽性。市區指揮部迅速採取貨物封存、人員排查隔離、場地消殺等應急處置措施,連夜對冷庫外環境和工作人員進行採樣和核酸檢測,並同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經查,該批次進口產品共27噸,1006箱,原產國為巴西,廠家注冊代碼2015,由巴西桑托斯港出關,8月7日在青島黃島海關入關,存於青島潤渤冷庫,8月15日出庫,8月17日抵達武漢后一直儲存於中食冷庫,未流入市場。截至11月13日7時,對涉及的冷凍產品全部封存,環境全面進行消殺,中食冷庫200個環境樣本及其112名職工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日前,武漢市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核酸檢測的通知”,對全市所有進口冷鏈食品進行全覆蓋、無縫隙大排查。請廣大市民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不要私自網購進口冷鏈食品,消費前主動查驗產品核酸檢測報告。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截圖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