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切實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部署轉化為湖北“施工圖”

2020年11月14日07:4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3日,湖北省“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編制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湖北省“十四五”《規劃建議》和《規劃綱要》起草工作。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應勇主持會議並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中央“十四五”規劃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為總依據、總遵循,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對標對表,轉化結合,切實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部署轉化為湖北的“施工圖”,確保高質量完成我省“十四五”《規劃建議》和《規劃綱要》編制工作,確保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

省委副書記、省長、領導小組組長王曉東,省委副書記、領導小組副組長王瑞連,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黃楚平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湖北省“十四五”《規劃建議》和《規劃綱要》起草情況匯報,以及省直有關部門的意見建議。省領導與大家進行了深入交流討論。

會議指出,做好湖北省“十四五”《規劃建議》和《規劃綱要》起草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和重點任務,不斷加深對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歷史方位、對貫徹新發展理念和以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根本要求、對構建新發展格局戰略決策、對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時代課題的理解,全方位、全領域與五中全會精神對標對表,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時結合湖北實際、體現湖北特色,既不搞上下一般粗,也不搞層層加碼,確保規劃建議及綱要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編制“十四五”規劃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發展的定位和重要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一張藍圖干到底,把湖北建設成為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爭取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走在全國前列,譜寫新時代湖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對湖北省“十四五”發展作出系統謀劃和戰略部署,統籌好經濟與社會、產業與民生、發展與安全等關系,科學制定規劃目標指標,加強“十四五”《規劃建議》《規劃綱要》及各專項規劃的統籌銜接,形成層次清晰、相互支撐的規劃體系。

會議強調,要充分運用前期調查研究、評估論証的成果,科學謀劃確定“十四五”發展的支撐舉措,項目要謀准,動能要增強,民生要提質,環境要搞優,使所有工作都奔著解決問題去,奔著實現目標去,奔著最終效果去,通過規劃編制切實解決制約湖北發展的實際問題、突出問題。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發揚民主、開門問策、集思廣益,堅持頂層設計與問計於民相結合,鼓勵廣大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以各種方式建言獻策,齊心協力擘畫好湖北省“十四五”發展藍圖。(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