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市入列2020年中國工業百強縣(市)

2020年11月14日07:5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湖北5市入列2020年中國工業百強縣(市)

湖北日報訊(記者宋效忠、通訊員趙國營、劉洋)11月13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主辦的中國縣域工業經濟發展論壇上,發布了《中國縣域工業競爭力地圖》,揭曉了2020年“中國工業百強縣(市)”榜單。我省的仙桃市、宜都市、潛江市、大冶市、漢川市上榜,分別位於榜單中第65位、75位、82位、88位、92位。

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2020年中國工業百強縣(市)分布於17個省(自治區),江蘇、浙江、山東合計佔56席。多數百強縣(市)依托中心城市輻射,一定程度上實現了資源、產業和人口的協同發展。百強縣(市)GDP合計達到9.4萬億元,對全國經濟貢獻總體超過10%,是我國縣域工業經濟的穩定器。百強縣(市)研發投入水平和強度持續提升,創新成果轉化進程不斷加快,創新載體、主體日益豐富。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為工業和信息化部直屬科研事業單位。論壇同時發布了“中國創新百強縣”“中國工業百強區”榜單。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