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余名台商齊聚湖北 共建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

2020年11月14日07:5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共建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

  湖北日報訊 (記者許曠、通訊員伍洋)11月13日,“台企台商荊楚行 共建兩岸合作區”大會在漢舉行。來自長三角、珠三角地區的重點台企和17家大陸上市台企的160余名台灣嘉賓齊聚湖北,推進共建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湖北),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活動現場,我省與全國台企聯簽訂共建產業合作區合作備忘錄,與國家開發銀行湖北省分行、中國進出口銀行湖北省分行、中國光大銀行武漢分行分別簽訂合作協議。線上線下簽約項目19個,涉及金融、汽車電子、生物醫藥、智能物流等多個行業和領域,投資總額213.3億元。

  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湖北)於2018年7月獲批,採取“一區三園”模式,下設武漢產業園、黃石產業園、仙桃產業園,以制造業為重點,圍繞智能制造、生物醫藥、電子信息、精密機械和汽車零部件、食品加工、金融及現代服務業等六大產業板塊,打造中部首個台資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建設的重要平台和轉型升級示范區,已入駐台企近200家。

  “我們實實在在享受到國台辦、湖北省的一系列惠台政策,堅定了在湖北深耕布局的信心。”台企代表、緯創軟件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建民說,將借助兩岸產業合作區平台,成立兩岸創新中心、兩岸台青交流中心、發展武漢緯創軟件作為公司的全球開發中心,促進兩岸合作交流。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