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宣講團動員會強調:迅速掀起全會精神宣講熱潮

2020年11月15日08:1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4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動員會在漢舉行,標志著我省五中全會宣講工作正式啟動。會議傳達中央宣講團動員會精神,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宣講工作要求,迅速在全省上下興起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宣講熱潮,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省委宣講團成員由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高校黨校社科院專家學者共62人組成。根據安排,從17日起到12月底,省委宣講團將深入各地各單位開展集中宣講,實現17個市州、省直單位、在鄂高校、國有企業宣講全覆蓋。

會議要求省委宣講團成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集中精力備好課,用心用情用力高質量完成宣講任務。要把宣講全會精神與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結合,講透全會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要圍繞目標鼓勁,瞄准問題發力,沖著實效用功。要提高宣講的針對性、實效性,瞄准群眾關注點、聚焦群眾需求點、找准宣講結合點,既接天線也接地氣,既看宏觀也看微觀,既講道理也講實例,既講出政治的高度、理論的深度,又講出實踐的力度、情感的溫度。要緊密結合總結宣傳湖北“十三五”發展成就,學習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謀劃推動湖北“十四五”發展。要創新表達方式,提高感染力,讓廣大群眾聽得懂、聽得進、傳得開,確保宣講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省市縣三級黨委宣講團、青年宣講團和多樣化宣講隊(“兩團多隊”)作用,積極組織百姓宣講、文藝宣講,積極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宣講,讓宣講活動延伸到村、社區,做到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實現基層單位全覆蓋,真正讓五中全會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會議強調要突出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宣講活動,注重青少年朋輩教育,讓青少年宣傳青少年、帶動青少年。

動員會之后,省委宣講團還舉行了集體備課會。省委宣講團成員參加會議,市州黨委宣傳部有關負責同志、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