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規治黨與黨內法規理論創新”研討會在漢舉行 王瑞連出席

2020年11月15日08:1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4日,第三屆全國黨內法規研究機構建設東湖論壇暨“依規治黨與黨內法規理論創新”研討會在漢舉行。中央辦公廳法規局副局長張禹、省委副書記王瑞連、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此次論壇暨研討會由武漢大學黨內法規研究中心發起、舉辦,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內法規理論研究向縱深發展。

王瑞連指出,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長遠之策、根本之策。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黨內法規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必須堅持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等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勇於擔當建黨100周年時形成比較完善的黨內法規制度體系的時代使命。

王瑞連強調,要始終保持清醒政治頭腦和堅定政治立場,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根本依據,確保黨內法規制度建設體現黨的意志主張,體現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以搞好制度“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胸懷大局、聚焦全局,做到從中國實踐中來、到中國實踐中去,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科學把握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要論斷,深化黨內法規理論創新,為依規治黨實踐提供更高質量、更有效率的理論支撐。

武漢大學黨內法規研究中心是全國黨內法規理論研究和理論創新的前沿陣地。韓進表示,武漢大學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加快推進黨內法規理論研究與人才培養工作進度,為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和治理現代化貢獻力量。

此次論壇暨研討會持續一天半,來自全國高校、科研機構和有關黨政部門的170名專家學者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圍繞“黨內法規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黨內法規基本范疇與發展規律”等主題進行深入研討。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