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論】讓所有扶貧干部和我們一起分享喜悅

2020年11月18日09:0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近期四川省宣布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至此,全國已有19個省區市實現全部脫貧摘帽。另外,廣西、貴州和甘肅3個省區已發布擬脫貧退出公示。

這些接連發布的脫貧喜報,宣示著脫貧攻堅大決戰最后的勝利即將到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有了更堅實的基礎,不落下一個困難群眾的庄嚴承諾即將實現。然而成果偉大,犧牲也大,去年6月底,全國就已有770多名扶貧干部犧牲在脫貧攻堅戰場,今年,這個數據變得更大。

這些犧牲,反映出扶貧同樣是上戰場,沒有槍林彈雨卻有沖鋒陷陣,有流血犧牲。可以說,是全國千千萬萬扶貧干部同心同行,像沙礫一般匯集在一起,才鋪就了億萬群眾的脫貧致富路。在閱讀喜報之余,我們應該向扶貧英雄致敬。

關心是最好的感恩,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僅剩的一個多月裡,時間更緊任務更重,關愛扶貧干部更需做細做實,要讓他們休息有保障、用車有保障,不被一些形式上的工作折騰得身心疲憊。在干部任用、表彰獎勵、待遇補貼、撫恤救助等方面,要照顧好扶貧干部,讓肯實干苦干、群眾滿意的基層扶貧干部得到回報。對已經犧牲扶貧干部,則要不遺余力照顧好他們的家庭。

2020年不僅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全面小康不落下任何一個困難群眾,也要竭盡全力讓所有扶貧干部健康平安地邁入小康,和全國人民一起分享喜悅,因為他們扛起了時代重任,卻放下了自己的小家。而享受著時代福利的我們,要懂得感恩和敬畏扶貧之路上的偉大犧牲,珍惜來之不易的脫貧成果,以奮斗創造致敬英雄。(陳悅悅)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