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中國國際機電產品博覽會在漢開幕 王忠林出席論壇並致辭

2020年11月18日08: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7日,第21屆中國國際機電產品博覽會在漢開幕。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出席“一帶一路”(武漢)國際制造業合作論壇並致辭。

本屆機博會以“科技創新、引領工業”為主題,為期4天。“一帶一路”(武漢)國際制造業合作論壇、首屆“嘉技薈”現場研討會等特色活動同步舉行。

王忠林在致辭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表示感謝。他說,作為建設中的國家中心城市,武漢是連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節點,是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樞紐。本屆機博會在漢舉辦,是對武漢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有力支持。武漢發展機遇前所未有,國際制造業合作大有可為。我們將聚焦效率最高、服務最優、審批最少,用好自貿區、跨境電商綜試區等政策疊加優勢,積極搭建國際創新平台,營造國際一流的政務、創新、經貿環境,打造國際制造業合作典范城市。

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王貴清,哥倫比亞駐華大使路易斯·蒙薩爾韋分別致辭,表示將推動全球制造業交流合作,助力武漢高質量發展。中國工程院院士譚建榮、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邊疆研究所所長邢廣程、尼泊爾駐華經濟公使查賓德拉·帕拉久利等圍繞“后疫情時代制造業國際合作展望”作主題演講。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