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連赴咸豐看望慰問因公犧牲扶貧干部謝睿鄒煒家屬

頒發“全省優秀共產黨員”証書

2020年11月19日08:3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8日,受省委書記應勇委托,省委副書記王瑞連赴恩施州咸豐縣,看望慰問在脫貧攻堅一線因公犧牲的清坪鎮原黨委委員、紀委書記謝睿同志和咸豐縣委原副書記鄒煒同志家屬,向謝睿、鄒煒家屬頒發省委追授的“全省優秀共產黨員”証書。他要求,深入總結宣傳兩位同志的先進事跡,激勵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以先進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扶貧攻堅的戰場上,在懸崖峭壁的深山裡,謝睿和鄒煒,披星戴月訪貧困,風餐露宿找窮根,和群眾一起苦干實干,讓貧困村舊貌換新顏,為百姓闖出脫貧致富路。他們把青春和熱血獻給了脫貧攻堅偉大事業,用短暫而精彩的人生詮釋了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謝睿同志父母家中,王瑞連仔細詢問老人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對謝睿同志因公犧牲表示沉痛哀悼。在頒發“全省優秀共產黨員”証書時,王瑞連鼓勵謝睿和鄒煒的妻子堅強面對生活,培養好孩子,叮囑恩施州、咸豐縣把組織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王瑞連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特別是應勇書記的要求,更加關心奮斗在脫貧攻堅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多幫助、多指導,多激勵、多愛護,為他們扎根基層、干事創業提供良好環境。要加強黨內關懷制度建設,特別是要注重突出對因公犧牲黨員家屬的關心關愛。要通過開展向謝睿、鄒煒等先進典型學習活動,進一步提振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匯聚起奮力推進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強大動力。

頒授儀式上,省扶貧辦、恩施州、咸豐縣有關負責同志圍繞深入學習宣傳謝睿、鄒煒同志先進事跡作了發言。

(責編:周恬、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