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業互聯網標識注冊量達16.5億

2020年11月20日07:2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湖北工業互聯網標識注冊量達16.5億

  湖北日報訊 (記者左晨)接入二級節點11個,標識注冊量達到16.5億。在11月19日的“智見未來——工業互聯網標識”專題會議上,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付景廣稱,湖北已經建成體系完備的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系統。

  標識,是機器、物品和數字對象的唯一數字“身份証”。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系統,是工業互聯網的神經系統和構建人、機、物全面互聯的基礎設施。2018年11月武漢頂級節點在全國率先上線后,二級節點建設不斷加快,全省已建成9個二級節點,建成地規節點一個。目前,全省標識解析應用覆蓋汽車、光通信、新能源、智能裝備、食品安全等多個行業,在產品追溯、產業鏈協同、產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化服務等持續開展應用。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長余曉暉則透露,截至今年11月,北京、上海、廣州、武漢、重慶5個國家頂級節點穩定運行,南京、貴陽2個災備節點啟動建設,頂級節點架構初步形成﹔76個二級節點已完成部署上線,覆蓋22個省、28個重點行業,工業互聯網標識注冊數已突破80億,日均解析量超過500萬次。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