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優化創新創業生態 培育引進更多終端企業

2020年11月20日07:5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11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應勇分別與來鄂參加中國5G+工業互聯網大會的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胡厚崑、中興通訊公司董事長李自學座談交流。

應勇衷心感謝華為、中興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疫后重振作出的重要貢獻。他說,當前全省上下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加快推動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戰略鏈接。湖北區位、科教、產業等優勢突出,華為、中興是通訊領域的領軍企業,與湖北在5G通信、數字經濟、互聯網經濟等領域合作空間巨大。歡迎華為、中興進一步深化與我省戰略合作,將更多功能要素放到湖北,加大技術研發與成品制造布局,做實做強區域實體。我們將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生態,培育引進更多頭部企業、終端企業,加快推動“光芯屏端網”產業集群發展。我們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全力支持包括華為、中興在內的廣大企業在湖北更好更快發展。

胡厚崑、李自學感謝湖北武漢為全國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貢獻,分別介紹了華為、中興在湖北武漢的產業與科研布局、重點項目建設進展等情況。他們表示,湖北科教資源豐富、產業鏈完整,將圍繞信息基礎設施、5G技術應用、智慧城市等領域,進一步加大在鄂研發制造布局、供應鏈採購力度,打造產業生態創新平台,推動全產業鏈要素向湖北集聚,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副省長曹廣晶參加座談。(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