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世界會計史學家大會將在武漢舉辦

2020年11月20日10:5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1月20日 11月19日,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舉行第16屆世界會計史學家大會籌備工作啟動儀式,世界會計史學家學會主席約克大學加裡·斯普拉克曼教授以視頻方式宣布,2024年第16屆世界會計史學家大會由中國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承辦。這是全球會計史學界最高級別的國際性學術會議首次在中國舉辦。

據介紹,世界會計史學家大會(簡稱WCAH)是全球會計史學界最高一級的國際性學術會議,旨在促進國際范圍內會計史的研究與交流,發表會計史學界最具權威性的學術研究成果,支持國際性會計史研究項目。該大會每四年召開一屆,由國際會計史學家學會理事會組織籌劃,由各國主要會計史研究單位提出舉辦申請。

加裡·斯普拉克曼教授在致辭中說,經過長達3年的考察,鑒於著名會計史學家、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郭道揚教授40余年致力於會計史研究並取得開創性成就,使得該校事實上成為世界會計史研究的重鎮,協會最終投票決定2024年第16屆世界會計史學家大會由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承辦。

與會專家認為,舉辦盛會必將鞏固我國在全球會計史研究領域的領跑地位,增強中國會計文化自信,提升我國會計學研究的國際影響力。(周雯 陳博 卓張鵬)

(責編:張穎、張雋)

圖說湖北